三亩良田种番茄

圈地自萌 一曝十寒

【13快男BE三十题】如果你喜欢一棵树

湉七田七+湉晨甜橙

题目:18、“比起你来说,他更重要”

字数越写约少了……

大家的坑都填完了吗?


如果你喜欢一棵树

 

宁桓宇喜欢一个人,如果要他形容一下的话,大概就是一个温和的像树一样的人,一半在泥土里沉眠,而另一办在阳光里飞扬.

他说,嘘,这是秘密喔,不要告诉别人.

 

于湉组得乐团在几个酒吧里连续开了一个月的live,宁桓宇原本在城市附近的小山村里拍戏,却硬是每天晚上赶过来听最后几首歌.酒吧里甚是吵闹,摇滚乐也不算他能每日欣赏的曲目类型,每天乘一个小时的车,再打出租车回到剧组也着实伤神,但宁桓宇还是这么坚持下来了.酒吧门口总堆着粉丝们送来的鲜花,白的红的蓝的,夜里霓虹灯一照又变了颜色,交织出一片绚烂.于湉在台上的时候比日常的傻逼模样有魅力太多了,让他也神志不清的和粉丝们一起狂吼”于湉我爱你”,偶像在台上露出略微羞怯的笑容——就像他经常在台下做的那样,举起话筒:“谢谢你们的支持。”

 

“今天是最后一场了,在和大家告别之前,想感谢一个人。”

 

“虽然工作很忙碌,但是这个人每天都来听我唱歌,还站在角落里总是不想我发现。”

 

宁桓宇笑了起来。

 

“没错,那就是我的好兄弟,花花华晨宇!”

 

掌声雷动,灯束打在宁桓宇身后的一个小角落上,秘密被发现的人笑的眼睛都隐藏了,大大方方的跳上舞台给了于湉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

随后于湉唱了一首很慢的,很抒情的歌。

 

但宁桓宇听不清歌词。

 

结束后于湉和华晨宇一道,和乐队的成员们吃饭,宁桓宇理所应当的也受到了邀请,他低头想了想,也没什么理由不去。于湉自然知道他每天都来,乐队成员们也知道,就连酒吧老板都和他混熟了,可惜被感谢的还是只有那一个人。于湉参不透这里头的玄机,因为他很笨,宁桓宇有些恶意的想,这么笨的人,这么笨的人——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呢。

 

于湉的庆功宴全程晓得最开心的却又不止他一个,于湉给华晨宇布菜,细心的剃掉藕片上的花椒,细心如他,大概永远都不会参透那个秘密了吧。

又或许只是不想挑明。

 

宁桓宇与众人告别,明天还有工作,还有许许多多尘世的事情要做,要吃饭,要睡觉,这些都是逃不开的事情。坐在车上的时候他又小声的念起了那三个字,三个人们当做圣经的字,用充满感情的语气诵读着,从不停歇,他不曾当面对他说出口,在心底也说了无数次的三个字。

 

如果你喜欢一棵树,你会天天在一棵树耳边说我爱你吗。

如果你喜欢一棵树,树却爱上了花朵,你会退出吗。

如果你喜欢一棵树,却得不到回应,你能坚持多久呢。

如果你喜欢一棵树……


END

如果我喜欢一棵树我肯定会把树砍了做成床=.=

评论(3)

热度(4)